丹棱县教体局三个“全面”应对汛期学校安全工作

2019-08-23 18:57: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彭浩源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浩源)7月底至8月初,丹棱县遭遇了雨情历史最强、汛情历史最大的特大暴雨,还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溪河经历百年一遇的洪灾,全县各学校相继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丹棱县教体局快速响应,立即行动,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积极应对汛期校园安全工作。

全面部署迅速响应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各学校安排专人巡察监控校园安全,对发现的隐患点进行24小时密切监测和及时排除,第一时间上报县教体局及相关部门。

火速响应应急救援。接到县政府暴雨应急响应命令后,第一时间做出工作部署,通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点到位察看监测汛情,组织应急防汛工作小组奔赴一线参与救援,局班子成员分流至各点位指导抗灾减灾工作。

全面配合积极救灾

以人为本积极自救。各受灾学校在应急防汛工作组指导下积极开展自救工作,灾后针对功能室进水、围墙垮塌等情况组织教职工进行排水清淤,及时上报教学楼堡坎爆裂前移等灾情,做好受灾统计和灾害点清除工作。

配合做好灾民寄宿工作。组织21所学校全面清理校园卫生,对宿舍、食堂、教室等场所进行消毒处理,为所在乡镇灾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安置场所,确保有干净水喝、有热饭吃、有干净床睡。

全面排查科学善后

开展全面自查。暴雨后迅速对教体系统36个单位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检查24小时值班值守、预警设施、转移路线、安置场所、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抢险队伍等情况,发现隐患点2处。

做好受灾点善后工作。在围墙垮塌和教学楼堡坎爆裂前移处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做好行人劝导避让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部署安排王场小学围墙垮塌重建工作,确保9月按期开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