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教育和体育局多举措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019-08-23 18:49: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瑞海 章奇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瑞海 章奇君)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丹棱县教育和体育局多举措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加强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校园微信、QQ工作群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明确主体责任。各学校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的蔓延,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营造文明、节俭、廉洁庆贺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

转发《市教体局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和公职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义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和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使用公务用车或占用公共资源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务用车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学校以学习考察等名义组织教师公款旅游,或由学生家长支付旅游费用。

严肃查处问责

通过专项检査、随机抽査、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畅通信访渠道,设立检举信箱、举报电话等方式,及时发现线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严肃查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