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无情九三有情 九三社员为丹棱受灾果农义卖3吨葡萄

2019-07-30 16:41:10来源:四川在线频道编辑:文铭权曹水桂  郭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水桂 郭鹏)“我订十斤,我要二十斤。”7月30日,一场名为“救灾助老、帮扶义卖”的大型公益活动,在眉山万景追梦城等地举行,现场群众纷纷下单购买这些来自眉山市丹棱县的水果。

据了解,7月下旬,丹棱县遭受特大暴雨侵袭,最大降雨量达238.9毫米,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6万余亩,直接经济损失约2亿元。丹棱县是眉山的水果之乡,现正值葡萄、脆红李等夏季水果收获季节,如果不在短时间内销售,就会出现裂果、掉果,造成农产品颗粒无收,农民返贫。

为进一步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洪救灾精神,帮助受灾群众缓解受灾压力及减少果农损失,九三学社眉山市委迅速发出《关于支持购买丹棱农产品献爱心的倡议》,号召九三社员自愿、踊跃参与到“购农产品献爱心”活动中来,在日常消费中为受灾群众促销增收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爱心。

通过前期组织相关人员实地察看了解丹棱县果农受灾情况,经过与受灾当地部分果农协商,决定利用东坡区智慧养老电商平台,帮助果农们迅速低价出售水果,最大程度减少果农经济损失。7月27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联合东坡区智慧养老平台共同打造的《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大型公益助农义卖》线上平台正式运行。

7月28日,“救灾助老,帮扶义卖”大型助农公益现场活动,由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东坡区智慧养老平台联合万景商业、外滩物业等爱心企业,正式在万景魅力城、九巷十坊等商场和小区开展,通过线上下单,线下固定地点取货或送货到小区等方式,帮助果农们低价快速促销水果。

据不完全统计,公益义卖活动当天,累计销售葡萄6000余斤,脆红李及圆黄梨2000余斤。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相关负责人

介绍,此次大型公益活动从7月28日开始,将持续一周时间,奉献爱心的群众可到万景魅力城、九巷十坊等商场和小区购买来自丹棱的水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