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幸福古村入选“国字号”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07-29 15:05: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 文铭权)7月28日,2019年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成都召开,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并予以授牌,四川共有12个村入选。其中,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将整合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等方面对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入选乡村可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丹棱幸福村历史悠久,有盐铁古道、清代石拱桥等历史建筑及遗址,是全省少有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曾是中国首部爱情题材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外景拍摄地。

近年来,丹棱幸福古村还入选中国传统村落,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名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名村。

四川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

成都市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

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

成都市都江堰市柳街镇七里社区

德阳市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

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

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民强村

乐山市峨边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

南充市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

达州市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

甘孜州丹巴县聂呷乡甲居二村

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