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四个行动”体检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健康”

www.scol.com.cn (2019-07-18 15:37: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彭浩源 李利红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浩源 李利红)丹棱县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加强校外培训监管”相关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四个行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暑期课外培训负担,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开展宣传教育“常态行动”

抓好微信、校讯通等常用宣传平台,巩固合法办学思想防线。适时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最新情况,为后续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常态化组织学习,了解观摩校外培训机构的许可证照、机构概况、课程设置、教师信息、收费、安全等相关办学标准,提升办学理念和质量。暑期前,组织全县878名教师签订《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要求在职教师自觉坚守职业底线,不开展任何形式的违规补课。

开展建章立制“联合行动”

根据《丹棱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治理”原则持续开展整治行动。成立教体、民政、人设、市场监管四部门联合领导小组,各系统从各自登记渠道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治理,同时加强与公安、消防、城管、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密切互动,通过走访、举报、突击检查等形式对31所培训机构进行拉网排查,严查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安全隐患、师资聘任、竞赛组织、招生宣传、教学管理等合格条件,并持续推进“黑白名单”机制,坚持落实“整改一批、规范一批、准入一批”制度。

开展重点领域“突击行动”

结合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和专项治理工作实际情况,以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查为重点,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主任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备案审查委员会,抽调教研室、各学校骨干教师12名参与暑期专项工作,对县域内11家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情况开展审核备查。同时由行政许可股牵头,督导办、安监股等7人成立暗访小组,对前期具有苗头性机构开展为期2月的暑期专项暗访行动,查实举报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开展违规查处“实际行动”

暑假前,发放《关于严禁有偿补课致家长的一封信》20000余份,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实行“光盘行动”严肃查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不姑息包庇1名教师,对涉及违规行为教师给予通报批评。2019年截止目前,受理群众相关来信来电33件,处置率100%,立案调查1件,政务处分1人,前期查处17家问题机构均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县现有合格校外培训机构34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