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教体局召开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www.scol.com.cn (2019-07-11 19:05: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7月11日上午,丹棱县教体局召开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教体局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县幼儿园园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兵主持。

刘兵全面总结了2018-2019学年度全县教育工作,深刻分析了全县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部署了2019-2020学年工作。讲话中,刘兵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全县前200名外流186人,仅14人留在丹中就读情况下,2019年高考实现双超市下指导性高线目标,本科上线287人,上线率56.5%。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刘兵结合《意见》起草背景,重点围绕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强化课堂主阵地、塑造“四有好老师”、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领学文件。

刘兵指出,《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是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聚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纲领性文件。《意见》中立德树人的目标更加明晰,培养人的标准更加全面,教育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义务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亿万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

就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刘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组织学习。教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学懂弄通悟透《意见》精神,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意见》精髓要义,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化课程教材、招生考试、质量评价、教学研究、办学活力、经费投入等关键领域改革。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良好氛围。

三要全面提升质量。以《意见》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将各项举措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各个方面。要树立终身学习思想,坚持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用学习成果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扛起振兴丹棱教育大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