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四个全面”确保平安快乐暑期

www.scol.com.cn (2019-07-09 15:16: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学良 付中棱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学良 付中棱)为确保全县师生度过平安快乐的暑假,丹棱县教体局四个全面推进假期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加强假期实践活动开展,让孩子们在平安中感受到假期的快乐。

全面部署。召开全县专题工作会,全面部署假期各校安全和实践教育相关工作,强化责任、细化任务。积极配合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县团县委等部门开展假期立德树人、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实践教育活动。认真制定学生暑假安全工作计划,确保学生假期生活平安和丰富有趣。

全面教育。组织师生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21所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通过宣传栏、安全课、应急逃生演练等形式对全县师生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掌握防火、防震、防暑、防触电、防雷电、防伤害、防拐骗等基本技能,尤其重视防溺水教育确保学生“六不两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持续开展“送教上门”,安排部署乡村少年宫暑期活动。

全面联系。一是密切与家长联系,印发暑期《通知书》、《致家长一封信》,通过QQ群、微信群、平安校园网平台、校讯通等形式发送安全教育短信17000余条,提醒家长强化安全意识,引导家长做好学生暑期间的安全工作。二是与属地政府、社区紧密协作,增设水边警示设施,齐抓共管,共同营造良好的暑期安全氛围。三是有乡村少年宫的地方,学校与大学生志愿者加强联系,组织开展好留守儿童健康向上的暑期活动。

全面防控。全县各校暑期前开展1次校园安全自查,重点摸排校舍、校墙、排水沟、防汛抗旱预案制定落实等情况,及时整改隐患点。暑期期间,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开展对各校安全工作检查,督促各校严格执行暑期校园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保持各项通讯畅通,及时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等相关信息报送,确保学生的暑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