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眉山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在丹棱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7-01 17:42: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6月28日,由眉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丹棱县老体协承办的2019年眉山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在丹棱县青少年体育馆举行。

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老体协,市老体协各分会的12支代表队300多人参加比赛。眉山市老体协名誉主席李国忠、主席王义全,丹棱县人大主任彭红勤,副县长伍艳霞,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兵,丹棱县老体协主席杨斌等出席开幕式,伍艳霞致辞。

健身秧歌是一种有恒、有序、有度的有氧运动,无论是对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是强身健体的有效的方式。健身秧歌对人的身体具有调节功能。在跳秧歌的同时伴随着鼓乐,可以调节人的情绪,使人的身心得到平衡。

本次比赛分为健身秧歌规定套路第七套以及自编套路两个项目。参赛队员步履轻盈,动作整齐划一,舞出了精气神,展现出我市健身秧歌活动广泛开展的成果和全民健身的热情。

经过激烈比拼,洪雅县老体协、眉山市老年大学、东坡区“两协”、丹棱县老体协、仁寿县老体协、市直机关健身队代表队获得规定套路优胜奖;洪雅县老体协、东坡区“两协”、眉山市老体协、仁寿县老体协、丹棱县老体协代表队获得自编套路优胜奖。

此次健身秧歌大赛的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眉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健身秧歌项目的发展,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在增进各县区友谊的同时,也为推动眉山市健身秧歌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