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石桥学校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1 17:36: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熊彦柔  

四川在线眉山讯(熊彦柔)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丹棱县石桥乡九年制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围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两个主题切实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广泛宣传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学校高度重视,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纳入学校六月工作,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由德育处负责安排布置、检查落实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保证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

广泛宣传,增强实效

利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介绍节能低碳的意义、做法,为节能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学校的开关、水龙头等位置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等内容的宣传语;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的“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标语增强师生的节能意识。利用周一集会,对学生宣传节能文化、普及节能低碳、反对浪费等知识,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加强管理,落实监督

学校利用此次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对日常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学校的红领巾监督岗加强对各班级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的检查工作。

节能降耗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从日常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等做起,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今后,学校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电、节水、节约能源工作,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