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幼儿园为凉山马拉哈村筹集爱心物资

www.scol.com.cn (2019-06-13 16:27: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近日,丹棱县幼儿园通过支教7年的苟万松老师了解到,在凉山州甘洛县普昌镇有一个马拉哈村,村子里有60多户人家,由于受地理条件、教育滞后和传统观念的影响,每家每户都有3—5个孩子,这些孩子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

“爱 自由 创新”是丹棱县幼儿园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该园的全体师生们决定行动起来,与凉山州甘洛县普昌镇马拉哈村在校的107名孩子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送去丝丝温暖。

为了筹集爱心物资,丹棱县幼儿园精心筹备开展了一次题为“爱满县幼 情系马拉哈”的主题活动。

活动前,各年级组、班级通过家长会、观看照片视频、张贴海报、网络发布等形式进行活动宣传,让家长和孩子了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参与到活动的准备中来。

活动现场,孩子们精心布置了多个义卖摊位,售卖的都是自己心爱的物品。有玩具、图书、也有绘画、小制作等。他们或宣传、或叫卖、当好小摊主,或挑选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大家都在为“传递”爱心尽一份力……他们有的在大声叫卖、有的在向客人介绍物品、有的在讨价还价……他们还把自己喜欢的衣服进行漂亮的包装,写上美好的寄语进行捐赠。大家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凉山州的小朋友奉献一份最真的爱心。

活动中,全园师生共捐善款 7939 元,捐赠衣物1200余件。

据悉,本次义卖义捐所得款项由三位家委会代表购买了书包、秋衣秋裤、水彩笔、油画棒、绘本、笔、本子、橡皮擦、圆规尺子、糖果等学习生活用品。6月10日,丹棱县幼儿园派出2名教师将所购物品和捐赠衣物带到马拉哈村发放给了107位孩子。送去的物资虽然有限,但对于在校的107名孩子来说,也算是送去了及时雨,孩子们拿到东西都非常高兴,真诚地表达了他们感激的心情和谢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了凉山州贫困地区同龄孩子的生活,学习现状、激发了他们的同情心和同理心、培养了他们愿意关爱和帮助弱者的美好情感以及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