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乡村改革里长出的童话村庄

www.scol.com.cn (2019-05-17 19:01: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程晋  

四川在线眉山讯(程晋)走进四川省丹棱县古井村,以动漫和田园风光为主题的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彩绘艺术画为乡村增添了“新衣”,把现代文明与村庄古影巧妙地融合了起来,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又一“网红地”。

5月17日,丹棱县举办以“相约寻找3D视界中的乡愁记忆”为主题的彩绘艺术节暨古井3D童话体验园开园仪式,现场载歌载舞,群众的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

“我们村变化咋就这么大呀!”68岁的村民周碧青对村里的变化感到诧异,脸上也露出了一丝丝的微笑。

据了解,丹棱县围绕建设“五美五有 全国典范”的美丽乡村,大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该县各村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我画的是‘海豚畅游’,想让我的家乡也变成童话般的世界。”来自杨场镇古井村朱沟村的在校大学生姜玲为乡村振兴助力,专门回来参加本村举办的3D动漫绘画比赛。同时,她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太梦幻了,感觉走进了童话般的世界。”来自成都的游客郑阳没想到有这样“出彩”的村庄,表示以后还要带着家人重游。

随后,近千名游客沿着蜿蜒曲折小路盘旋而上,一路的自然生态风景让游客们赞不绝口,纷纷拍照“打卡”。“这里的空气沁人心脾!我们就喜欢到这种原生态环境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一位来自眉山的游客开心地说道。

当前,古井村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带动了一二三产业发展。李文中是古井村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18年开办了“井上人家”旅游合作社,接待游客近12000余人。

据了解,该村的千亩农业示范园、3D童话体验园相继建成,竹产业基地、四季采摘园稳步推进,3D人体打印、户外烧烤、生态垂钓、稻田抓鱼、登山骑游等一系列农旅娱乐项目日益完善。

“有的村民瞄准了商机,有的办起了农家乐,有的开起了小卖部,有的把自家的土特产拿出来售卖。”该村支部书记宋建国对记者坚定有力地说道,“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来感受‘千年禅韵 诗化古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