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张场小学开展课题研究课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9 17:16: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段秀芳  

四川在线眉山讯(段秀芳)4月16日,丹棱县张场小学《在群文阅读中培养农村小学生童话写作能力的研究》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先由马娇和徐欣两位教师围绕《在群文阅读中培养农村小学生童话写作能力的研究》课题上了两节指导学生进行童话习作的课题研究课,马娇老师的《这样想像真有趣》课堂气氛活跃,妙趣横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徐欣老师的《童话――人物之简析》在课堂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课堂教学风采,表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研究课上,两位老师都紧扣课题、立足课堂,运用课题组前期研究出的“读懂群文――提炼技巧――指导习作――成果分享”的课堂教学模式,直观地诠释了课题研究的一些新观点、新做法。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和课题组的教师对此次研究课进行了观摩,并认真做好了听课笔记。课后,听课教师均参与了评课议课活动,课题组教师针对两堂课的教学目标,结合小学童话写作能力培养的研究,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实效进行评论,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在交流活动中一致认为教育科研是学校发展、教师成才的第一推动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教科研的积极性。课题研究展示课突出了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给研究者和观摩者带来更多的启发和思考,它将有力地推动学校教科研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