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两校开展联合教研 提升教学水平

www.scol.com.cn (2019-04-19 17:12: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万英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万英平)近日,为了全面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效益,丹棱县双桥镇小学校主动联系丹棱县张场镇王场小学校开展两校联合教学研讨活动,得到了县教研室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两所学校的8名优秀教师上了示范课,双桥小学赵敏丹老师执教的《画杨桃》,教学过程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王场小学的邓吉莲老师执教的《小数的基本性质》课堂生动,教学富有创意。双桥小学李莎老师执教的《Myfathergoestoworkeighto'clockeverymorning》,整堂课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玩中学。

王场小学刘婷老师执教的《花的勇气》语言亲切自然,从学生实际出发,充分相信学生,放手让学生自己学。

双桥小学胡小华老师执教的《认识人民币》课堂气氛活跃,放手学生自己探索得出新知。

王场小学袁程兰老执教的《Myfathergoestoworkeighto'clockeverymorning》课堂妙趣横生,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双桥小学罗超超老师执教的《生命生命》关注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

双桥小学童静如老师执教的《小数的初步认识》注重培养学生数学思维方式和反思能力。

课后丹棱县教学研究室老师组织两所学校教师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大家对自己的所感所悟积极发言,通过交流,使教师们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实践又有了更多的领悟。

最后两所学校教师还开展了教学经验交流,大家首先提出了自己教学中常遇到的困难,根据提出的问题,教学研究室的老师给出了化解困难的有效措施,交流结束后,大家都觉得收益良多。

通过此次两校的联校教研,让教师们在一个群体交流合作的平台中,不断提高教师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开辟了一条富有农村特色的教研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