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教体系统“四强化”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0 16:15: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廷芬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廷芬 记者 曾永丽)为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不断推进全县教体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法治宣传月之际,眉山市丹棱县教体系统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掀起全员学法高潮。

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以各学校校长为组长,教导处、德育处、少先队大队、教职工为成员的普法小组,一把手亲自挂帅,把普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各校自主聘请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知识专题讲座,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和公民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会前学习

利用机关例会、学校全体教师会,学习有关“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赌博敛财、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典型案例,全面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研讨,将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纳入机关干部和广大教师的日常理论学习之中。

强化活动载体

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国旗下讲话、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书画比赛、演讲比赛、模拟法庭等活动载体,多渠道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法治宣传教育的氛围。

强化普法宣传

借力“丹棱教育”微信公众平台,不定期推送普法宣传等图文信息,将网络平台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载体,为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注入新活力,使普法宣传工作融入师生生活,不但拓展了宣传渠道,而且为师生依法办事提供了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