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服务经济发展 助推“迎庆1号”行动深入开展

www.scol.com.cn (2019-04-09 17:19: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梦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梦玲)“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青神县公安局将公安工作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格局,转变观念、健全机制、突出主业、创新管理,有力助推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转变观念,形成新思路

思维理念“同频更新”。牢固树立“服务县域经济就是服务保障民生”、“进万家就是打牢服务县域经济的群众基础”新理念,夯实了“转变作风促工作,服务经济促发展”的思想根基。整体联动“同力实施”。与党政部门“联动”,共商发展之路;与企业“互动”,共解发展之难;与人民群众“互动”,共聚发展之力,在全县营造了公安机关主动访百企、进万家、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责任追究“同步跟进”。建立了督查问责制,对涉企报警优先查处,3日内必须回复办理情况,未按时办理、答复的,一律倒查问责。

健全机制,筑牢防火墙

建稳控机制。摸排化解矛盾纠纷,牵头处置涉企不稳定因素,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引导群众与党委政府步调一致,共谋发展。行动中,已化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起。建“体检”机制。对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牵头联合工商、税务、投促委等部门集体会诊“体检”,进行资质审查。重大引资项目,委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作背景调查,有效防范以投资为名圈地和集资诈骗等经济犯罪。建“项目警务室”。在全县各重点项目设立“项目警务室”,搭建警企、民企沟通平台,当好润滑济、缓冲墙。派驻项目警务室民警,走访群众,积极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各项建设平稳推进。

突出主业,营造硬环境

开展专项行动。由分管治安副局长任组长,经侦、治安、特巡警和各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深入开展保护企业发展雷霆专项行动,各极处置各类阻工扰工苗头事件,依法打击恶意欠薪、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打防管控。在全县开展打击“两抢两盗一诈骗”专项行动,打掉盗窃团伙5个、诈骗团伙2个,破案49件,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电瓶车4辆,自行车9辆。加强中心城区巡防,行动期间,全县接警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达8%,未发生一起抢劫、抢夺案,发展环境平安稳定。加强督促指导。加大企业内部保卫指导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三防措施。同时,组建专兼职巡防队伍,围绕企业及其周边开展治安巡防。

创新管理,汇聚正能量

创新驻勤服务。完善局领导挂企和警种部门联系制度,主动当好政策法律宣传员、涉稳信息联络员、治安管理特派员、企地纠纷调解员、内部防范督导员,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创新服务举措。开展服务群众“五个一”活动,做到所有企业、所有村组、所有重点人员“三个全覆盖”,主动贴近,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回应企业和群众的期盼。创新执法方式。对工地开工、重大招商活动等敏感节点,主动提供安保服务。着力抓好“正风肃纪”实施“阳光警务”,畅通诉求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