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两位省外居民在丹享受便利异地申领出入境证件

www.scol.com.cn (2019-04-04 17:26: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伟 周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伟 周璐)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4月4日,来自重庆的汪某某成为政策实施后丹棱县首个享受此政策的外省人。汪某某来自重庆渝北区,结婚后一直居住在丹棱镇育才路。

“之前一直想办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但按照规定我只能回老家办理很麻烦。工作又太忙没有时间,就一直没办理。想带家人出国出境玩,但因为没办理证件一直没能去成。这下好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我今天都办了。全国通办太好了,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和交通成本,这个政策太方便我们了!”

截至目前,来自重庆的汪先生和来自贵州的余先生已在丹享受此政策便利异地申领了出入境证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