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党群集中活动 丹棱民警送法进村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25: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伟  周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伟 周璐)3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公安局获悉,3月20日晚,该局杨场派出所在“迎庆一号”专项行动中,在狮子村开展党群集中活动期间,组织民警到场开展送法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言语、鲜活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打架斗殴、吸毒、赌博的危害性,违法行为人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给家庭、社会造成的后果。并通过你问我答的活动方式,向群众再次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着重解释说明对黑恶势力的界定标准,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同时,针对目前农村里容易产生的经济纠纷,民警通过相关法律条文,引导教育村民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经济利益。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2次。不仅拉近警民距离,切实搭起法治宣传良好平台,增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更有力营造了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为深入推进平安丹棱发挥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