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订购销合作协议约2000万斤 丹棱不知火香飘北京

www.scol.com.cn (2019-03-21 11:45: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正值红橘飘香的季节,3月20日,由四川省丹棱县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北京新发地集团等共同主办的眉山春橘·丹棱不知火2019年(北京)专场品牌发布暨产销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现场,丹棱县副县长肖琳详细介绍丹棱桔橙产业发展概况及“眉山春橘·丹棱不知火”产品特点优势。丹棱县通过逐步更换调整桔橙品种,闯出了规模化的桔橙发展之路,实现了丹棱不知火标准化水平最高,基地规模最大,生产周期最长,综合品质最优,消费者反响最好。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强调,要把产品质量、提高品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从生产源头抓水果质量。同时,还要做响品牌,一方面要做好区域公用品牌,另一方面经营主体也要加大力度做强企业品牌。此外,在产销对接方面,有关部门要努力把农民生产的水果卖出去,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户更要主动的走向市场,了解市场行情,根据市场的需求,以消费者为中心来发展产业。

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丹棱不知火的品牌烙印,农产品的品牌是卖出来的,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很重要,要以工匠精神打造“眉山春橘·丹棱不知火”品牌,使之成为世界知名的柑橘类品牌。

会议期间,恰逢丹棱不知火成熟上市,四川省丹棱现代果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佰富鑫商贸公司、北京悠乐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丹棱不知火桔橙购销合作协议。现场签订的丹棱不知火桔橙购销合作协议涉及采购量约2000万斤。

随后,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北京佰富鑫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悠乐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发地果水果品有限公司等3家经销商成为丹棱不知火北京新发地特约经销商。

据了解,眉山柑橘面积达到100万亩,其中晚熟柑橘65万亩,丹棱县是眉山晚熟柑橘的核心示范区,是全国最大的不知火生产基地。早在唐朝时期,丹棱桔橙就是贡品,有深厚的种植传统和精湛的种植技术。目前丹棱县桔橙种植面积16万亩,年产值近30亿元。中共丹棱县委副书记李祝才介绍,丹棱不知火主产区位于丹棱县西部欠发达地区,桔橙产业是全县的支柱产业,桔橙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助力了西部地区脱贫攻坚。

近年来,丹棱县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起以农户为经营主体的规模化产业基地,通过示范引领,一大批种植大户带头换种不知火,大力发展“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模式,并于2013年成立国有独资的四川省丹橙现在果业有限公司,发展桔橙为主的水果专业合作社200多个,家庭农场100多家,专业大户达到了3500户。在生产标准化上下足工夫,建立中柑所品种资源室区试点,率先制定了全国首套绿色食品丹棱不知火生产技术规程和产品质量标准。

“丹棱桔橙”因优良品质在全国声名鹊起。2013年,丹棱县被中国特产之乡委员会授以“中国桔橙之乡“荣誉称号,“丹棱桔橙”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保护标志,同年,丹棱县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最大优质不知火桔橙基地县”荣誉称号。2017年,“丹棱桔橙”成功创建为四川首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发展经验荣获“2017四川十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案例”荣誉称号。

好生活,不上火,不知火,火全国。相信通过此次对接会,丹棱桔橙这一品牌将会越来越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