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大力推进成眉教育同城化 

www.scol.com.cn (2019-03-20 09:42: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春风送爽千山翠,瑞气迎新万象新。近日,在西华师范大学、中国教师研修网的带领下,丹棱县何静工作室部分成员来到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跟岗学习。

课堂教学——丹心热血沃新苗

跟岗期间,团队成员各听了20多节常态课,既没有过多的修饰,也没有过多的花哨。每天的学习都引发成员们对教学和专业发展的不断思考,每天的跟岗学习都带来全新的视角和思想洗礼。

课堂注重学生主动性,自信心的培养。分享式教学,小组合作探讨都值得借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方法比知识更加重要。对于一堂好课,需不断打磨,跨越瓶颈。

校园文化——春雨润物细无声

教师无小节,处处皆楷模;教育无小事,事事皆教育。行走在校园的长廊内,处处散发着泡小浓浓的校园文化气息。“待人要真心,做事要细心,上课要专心,作业要细心。”“我特别欣赏认真倾听的小朋友”,潜移默化的熏陶,无时不感染着每位成员。

研讨交流——潜移默化破瓶颈

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发散思维的培养,大胆质疑,自信的培养也十分重要。 打破学生的惯性思维,丰富其数学模型,促进学生的数学思维向更深处蔓延。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每个教师都要有自己的风格。成员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进取,不断练就和加深自己的教学功底。

新闻链接

何静工作室简介

2018年10月,何静老师被丹棱县教体局评为首届丹棱“大雅名师”。2018年10月26日,正式授牌成立丹棱县“大雅名师何静工作室”。并在全县遴选了5名优秀的数学老师成为工作室成员。

自成立以来,工作室申报市级课题“基于数学文化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转型建构研究”,联合全县小学数学教师开展专题研讨会,对成员进行线上线上指导交流。

此外,同城发展,融入成都,与成都市郑大明数学名师工作室交流。

促进城乡学校间的教育交流,分别对丹棱县王场小学、丹棱县中隆小学进行送教,成员努力实现各方面的自我成长。同时带成员不断充电,加强研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