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教体局召开2019年春期教育管理工作现场会

www.scol.com.cn (2019-03-19 17:30: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省市县关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夯实教育根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3月19日,丹棱县教体局召开2019年春期教育管理工作现场会。

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进修学校和教学研究室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双桥小学校园,观摩书香课程和阳光大课间活动。

双桥小学、城区小学、张场中学、唐河小学、丹棱职中分别围绕书香校园建设、艺术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安全工作、学生管理等作主题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经验介绍,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校园平安,安全护航;浸润书香,文以化人;艺术滋养学生心灵,彰显办学特色;静待花开,做麦田的守望者;正己、凝心、建制,带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下午,县教体局还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检察院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培训会。

大家参观了丹棱二中食堂,听取二中校长食堂管理经验交流,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跃传达了省市食品安全文件精神,食品监管股李旭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堂食品安全零事故。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兵围绕学校管理,提出了“树立立德树人、勤勉兴校精神,让学生享受快乐教育、让学校出彩”的理念,激励大家鼓舞干劲再出发。

刘兵在会议上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打造一支教书育人的好队伍。要健全管理机制,抓实意识形态教育,抓实工作作风。新时代教育干部要过好信念关、政治关、师德关、任务关、责任关,让每位教师都成为教育的英雄;要突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好环境。要保障物质文化,规范行为文化,弘扬精神文化,突出思想文化;要树立终生学习思想,锻造更加出彩的人生,要明白学什么、怎么学,更要学用结合;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保证食材新鲜、操作规范、食堂卫生、采购定点,确保食品安全。

会议最后,刘兵强调,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想得多做得少是甘于平庸,没有方向前,只管努力,有了方向后,只管坚持。人生没有奇迹,只有努力的轨迹。从今天起,怀揣赤子丹心,朝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跑出丹棱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