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刑侦局来丹棱指导“1.17”系列盗窃案专案

www.scol.com.cn (2019-03-15 15:50: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伟 周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伟 周璐)3月15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公安局获悉,13日下午,省公安厅刑侦局、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深入丹棱县公安局指导“1.17”系列盗窃案专案侦破工作。

会议听取了丹棱县公安局就“1.17”系列盗窃案案件的来源、侦破经过、案件特点和侦破该案中的难点。与会人员就案件的下一步侦办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确定了案件的侦破方向。

据悉,2019年1月初,丹棱县丹棱镇辖区内接连发生3起网吧内手机被盗案件。侦查民警调取网吧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分别为两伙青年男子所为,且作案手法类似,趁被害人上网注意力集中或凌晨瞌睡之际,盗走被害人放在桌上的手机。

经侦查民警连日分析研判、蹲守摸排,初步确定了以黑某某为首的流窜盗窃犯罪团伙人员。该犯罪团伙人员众多,结构复杂,且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长期以成都市犀浦镇某小区为聚集点,辐射式往周边市州、区县流窜作案。

2019年1月17日,丹棱县公安局成立“1.17”专案抓捕组,二十余名民警、辅警奔赴成都进行抓捕行动。于该日17时许,在成都市某小区内将黑某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通过突击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交代流窜多地疯狂作案40余起,并多次将盗窃的手机统一低价卖给成都收赃人员杨某、胡某某、王某等人。

为进一步摧毁该犯罪团伙盗、收、售一条龙的犯罪链条,丹棱公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巡线追踪,于1月19日10时许,在成都市青羊区、赛格广场将收赃、销赃犯罪嫌疑人杨某、胡某等人抓获,现场扣押涉案手机600余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