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排查

www.scol.com.cn (2019-03-14 17:02: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学良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学良)3月14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教体局获悉,网上曝光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后,丹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作出反应,立即成立了丹棱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学校食堂食品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3月13-14日,在副县长伍艳霞的率领下,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县教体局联动,对全县54所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学校食堂,广泛听取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堂操作人员的情况汇报,仔细查验相关台账记录,认真核对原材料进货渠道、存储、使用情况,全县未发现“对外承包食堂”,未发现“德羽后勤”的公司参与学校食堂经营活动。

检查中,还对开学期间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新查出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各校教职工与学生同食同餐的陪餐制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教训,切实做好食材定点采购和认真查验工作,有快检室的学校每天都要按要求对所进食材进行检测,确保原材料安全;并在此基础上严格操作程序,规范操作步骤,及时做好登记和留样,切实留下痕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师生吃到卫生、营养、安全、可口的饭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