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不知火”千人态度跑梅湾村开跑

www.scol.com.cn (2019-03-12 14:2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艺达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艺达 李骏豪)桃花深浅处,满园桔橙黄。3月12日,“好生活不上火”丹棱“不知火”千人态度跑在梅湾村鸣枪起跑。该活动是丹棱县举办的“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丹棱‘不知火’桔橙(桃花)节”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此次活动地点和线路选在了风景宜人、空气清新、民风淳朴的新农村,吸引了1000余名参与者齐聚梅湾湖畔。

“我们希望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能切身感受到丹棱美丽的田园风光和丰富的绿色财富,认识丹棱、热爱丹棱、扎根丹棱,特意将线路选在了极具丹棱乡土特色的农村。”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丹棱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此次千人态度跑路线全长4公里,从梅湾湖畔出发,经过十里桃花红大道,最后抵达中观山水库,沿途可欣赏到娇艳的桃花、李花,还能品尝到脆甜可口的“不知火”,让参与者们既饱了眼福,又能饱口福。同时,在距离终点2公里、1公里处和终点,分别设置了态度宣言墙和充满桔橙元素的趣味拍照装置,可爱的桔橙玩偶吸引了参与者们竞相拍照留念。

“第一次参加跑步活动,跑了下来感觉更有精神了。沿途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桃花,空气也很好,丹棱是个适合休闲的地方,希望大家多来丹棱游玩。”来自丹棱县武装部的杨戈林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在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丹棱“不知火”桔橙(桃花)节活动期间,还有丹棱“不知火”六进活动、第七届丹棱“不知火”种植技术大比武、第四届网上“不知火”桔橙节、2019中国•丹棱桔橙产业互联网论坛暨第三届西部农特产品电商峰会等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动,全方位提升丹棱桔橙品牌效应。

近年来,丹棱一直坚持擦亮“丹棱桔橙”这个金字招牌,倾力打造桔橙总部经济,建成“桔橙交易中心”,幸福古村、老峨山景区、丹棱桃花源作为热门旅游景点,为周边村民带来了可观收益。2018年,以“不知火”为代表的水果种植面积达到23万亩,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973元,实现业兴、景美、民乐。

目前,丹棱正加紧建设国家乡村公园项目,打造桔橙小镇、龙鹄山旅游度假区,持续推进老峨山、大雅堂公园国家4A级景区创建进程,加快古井3D动漫村建设,培育精品民宿、田园山居、文创聚落等多种乡村旅游新业态,坚持农旅结合、以旅促农,进一步推动丹棱全域旅游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