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110报警服务平台女警团队:铿锵警花甘当幕后英雄

www.scol.com.cn (2019-03-08 10:27: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伟 周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伟 周璐)“您好,110。”“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她们温柔而又清脆的声音每天在丹棱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平台此起彼伏。110报警服务平台的7名接警员们每天忙碌着、奉献着,体味着这个岗位特有的种种滋味。

110报警服务平台是警民“连心线”,是整个公安执法工作的第一道关口,是公安联系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平台,正是这群可爱的接警员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肩负着丹棱县辖区内110和122报警及求助接处警工作。

接警工作枯燥平淡,没有双休,没有节假日,她们不分白昼的担起这份职责,这种黑白颠倒的生活打乱了她们的生物钟,大多患有失眠等症状。

在工作中,她们态度和蔼近人、处警耐心周到,心系群众,认真受理每一次群众报警求助。面对恶意骚扰110、言语中伤接警员的情况,接警员均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地予以答复,体现了应有的综合素质。除了接处警工作外,还充分利用“天网”工程监控平台,加强对县城区社会面的视频巡逻防控,及时发现案件、交通、维稳等方面的异常情况,及时指令出警,做到反应迅速,快捷高效,为侦查破案、处理交通事故、维稳处突提供了大量的线索和证据。

2018年以来,平台共接报警及求助电话近4万起,没有因工作失误而引发一次投诉,为丹棱公安树立了良好形象,为维护丹棱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了巾帼建功的靓丽风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