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民警认真开展“护学岗”温暖学生上学路

www.scol.com.cn (2019-03-07 15:16: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伟 周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伟 周璐)3月7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交管大队精心部署,认真开展“护学岗”,用实际行动温暖学生上学路。

在“护学岗”行动中,大队针对学校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人流、车流突增的实情,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

组织人员加大对辖区城区小学、丹棱镇中心校、县幼儿园等学校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和集中运载学生车辆的行驶路线的监控力度,从严从重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积极会同教育、城管等部门对学校周边的占道经营摊点、流动商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据了解,“护学岗”旨在维护学校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师生的交通出行安全。并根据各类学校所处位置及周边交通环境特点,合理安排警力,整治交通秩序,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做好学校周边环境交通安全工作,为全体师生支撑起交通“安全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