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各学校开展春季流感病预防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28 15:29: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胡萍 杨月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萍 杨月)2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近日,该县各学校根据国家卫计委2019流感防治工作会上发布的流感预防相关知识,专题开展了“预防春季流感病”宣传教育活动。

知识宣传拓普及

通过集会,对全县师生进行“预防春季流感病”相关知识宣传30余场,向家长发放宣传单18000余份,有效分辨流感和普通感冒,采取行之有效的预防应对措施。

主题班会促认识

全县开展“预防春季流感病”的主题班会200余次。通过知识宣讲、知识竞赛、模拟表演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春季流感病及预防措施,在生活中学以致用。

每日晨检防传染

认真做好晨检工作,保持室内通风,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发现流感迹象,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对因病缺勤的学生追查病因,跟踪调查,做好记录。

加强锻炼健体魄

坚持每天1小时阳光体育锻炼,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增强学生体质,有效预防春季流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