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公安“三到位”护航春季开学校园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2-22 13:08: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伟 周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伟 周璐)2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公安局获悉,在丹棱县各中小学开学之际,该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校园安全。

安全检查到位。丹棱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检查摸排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对其门卫勤务、消防设施、安保装备及监控实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22家次,并就检查出的14处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校方立即整改落实。

治安管控到位。全面落实校园周边巡逻机制,加强校园开学周边地区的安全巡逻防范,出动警力80人次,警车20辆,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提升师生、家长安全感。同时组织警力民警深入排查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及精神病等高危人员,并逐一进行登记造册,落实稳控措施。

安全宣传到位。通过现场宣传讲解,明确安保人员维护校园安全的职能作用,提高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其工作责任心,并监督落实校园安保管理责任制。充分发挥“警校共育”作用,积极协调校方在校园内醒目处张贴各类安全防范宣传画共计120幅,制作摆放宣传展板共计4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