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群众安全年 丹棱公安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忙

www.scol.com.cn (2019-02-04 21:44: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璐)为规范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减少环境污染源,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密度、扩大宣传效果,推动“冬攻”专项行动,近日,眉山市丹棱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安全宣传。

宣传中,民警对禁放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逐一进行《丹棱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烟花爆竹禁放管理的通告》的张贴;对烟花爆竹经营业主逐一落实禁放责任,签订责任书。

此外,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宣讲禁放法律法规、禁放时间地点和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自觉遵守禁放规定。

民警还广泛发布群众有奖举报标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规燃放行为。

此项行动中,该局组织在机关和各派出所在单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禁放通告的温馨提示,通过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标准规定以及安全燃放知识的普及力度,引导了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预防和减少了烟花爆竹燃放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