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乡村振兴!丹棱小桥村春晚热闹开演

www.scol.com.cn (2019-02-01 10:58: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这台春晚太精彩了,我今年都八十岁了,还从来没有在自家的门口看到过这样闹热的节目”1月31日,丹棱县小桥村春节联欢会热闹开启。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充满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当天,小桥村村委会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陆续前来的村民在以“同行同向一同齐心 共同建设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承诺签名墙上签下名字,带头承诺为早日实现小桥乡村振兴做好表率。

随后,小桥村两委表彰了2018年度星级文明户家庭10户,2018年对小桥村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参与的优秀模范村民5名,以好的典型带动积极健康的乡风风气。

下午3点,春节联欢会准时开演。一曲欢乐的开场舞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随后,舞蹈、表演唱、快板书、小品、顺口溜等轮番上演。

据了解,这些节目都由小桥村村民自编自演,由当地村民自己上台表演的节目,缤纷呈现,内容丰富多彩,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不仅有节目可以看,现场还有丹棱县委宣传部送来的100余副手写的新春对联和福字。

“节目表演中有好多咱们的乡村元素,真的让人感到惊喜万分!”家住小桥村的李勇军举动的说,“家乡富了,咱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过上了好日子,能举办这样接地气、家乡味浓的乡村春晚,我真感到自豪和骄傲。”

据介绍,小桥村位于丹棱县仁美镇东北,距丹棱县城4公里,国道351线、老峨山快速通道、丹洪路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越显著。总耕地面积3300亩,林地面积800亩。有村民小组10个,农户914户,总人口3230人;有功能型党小组5个,党员84名。全村产业以蚕桑、果桑、草莓、柑橘、有机大米为主。

村“两委”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村人民开展“三变五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小桥村成为全省环境优美示范村庄、市“四好”村、市“文明村”、全县第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全县12个乡村振兴试点村之一。目前,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万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