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群众过个“安全年” 丹棱民警上街宣传防网络诈骗知识

www.scol.com.cn (2019-01-28 17:15: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璐)年末将至,为预防和减少通讯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上级部署,并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冬攻”专项行动,近日,眉山市丹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丹棱派出所在法制广场举行了通网络诈骗案件宣传活动。

“如果大家收到这一类消息,不要理会他们,犯罪分子正是利用人的好奇心,来引诱进入他们的圈套。”

活动中,民警严格按照“反诈骗•护万家”为宣传主题,精心制作宣传图版和宣传小册子。并通过详细介绍公安局破获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例,讲解犯罪分子惯用的伎俩以及网络诈骗的类型与危害。

“网络诈骗危害太大了!今天警察同志讲的这些内容,让我受益匪浅。”现前来参加活动的李阿姨对民警的耐心讲解竖起了大拇指,“今天了解到了各式各样的常见诈骗方式,我要回去告诉朋友,家人,让更多的人知道。”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小册子300余本,宣传单400余份,通过与面对面宣传,极大提高群众的识别、防范能力,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水平,真正起到教育群众、震慑犯罪的目的,更展现出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方面的决心和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