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眉山丹棱周末集市受欢迎

www.scol.com.cn (2018-12-28 10:45: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丹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丹梅)12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委宣传部获悉,一到周末,丹棱县杨场镇狮子村“乡村周末集市”就会热闹非凡。现场,前来买果蔬、土特产、喝茶、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了解,自狮子村首届乡村文化旅游推荐会开幕后,吸引入驻业主12个。狮子村村委和乡村振兴工作组人员集思广益,精心策划组织的“狮子村乡村周末集市”于今年9月22日正式开市,受到当地人和市民欢迎。

“在家门口就可以把自家农产品卖出去,太方便了!”狮子村村民唐国英每个星期六都会来村委会卖自家种的蔬菜、水果、土鸡蛋,生意好时,一天可卖到上千元。她家的土鸡蛋特别受欢迎,还长期为城里人供应。

据介绍,狮子村“乡村周末集市”由村委会统一提供遮阳伞和桌椅,每周六在村委会广场搭建临时场地进行。集市以售卖丹棱土特产品、小吃、零食为主,业主是由本村村民或外来有乡土特色的卖家自愿组成,由村委会委派的“狮子村周末集市管理员”和业主代表进行共同管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力求售卖种类丰富、具有浓厚乡村地域特色。

“农产品很新鲜,种类也很多,每周末采购一次够吃一个星期。”“这里的农产品质量有保障,吃起放心。”……大家对狮子村“乡村周末集市”的农特产品表示认可。截至目前,该集市已吸引顾客1000余人次,销售额达6万余元。

“‘乡村周末集市’是狮子村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有力举措,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村民不出村就可以把自家的农特产品卖出去,还能卖出好价钱。”该村党支部书记邓树华表示,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强化村民绿色种植理念,严把安全质量关,让当地农特产品卖出好价钱,促进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