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幸福古村入选第一批四川最美古村落

www.scol.com.cn (2018-12-24 14:51: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12月24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一批四川最美古村落名单,其中,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入选。

据悉,此次评选由新华网四川频道主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发展委等单位指导,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激烈的角逐,丹棱县顺龙乡的幸福村从200多个古村落中脱颖而出。

幸福村位于丹棱县顺龙乡,原以果林和茶林种植为主,生态资源丰富。每年3—4月,村庄油菜花、李花、桃花次第开放,其原生态场景与陶渊明所著《桃花源记》相似度极高,被称为最受文艺青年喜爱的村落。

此外,丹棱幸福村历史悠久,有盐铁古道、清代石拱桥等历史建筑及遗址,是全省少有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曾是中国首部爱情题材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外景拍摄地,近年来还入选中国传统村落,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名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名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