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开展“大雅名师任莉”工作室与仁美中学交流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4 09:51: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殷良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殷良波)为落实眉山市丹棱县丹棱大雅名师任莉工作室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城乡教育交流,推进自主高效课堂教学改革。12月11日下午,任莉老师带领名师工作室成员到仁美中学开展“丹棱大雅名师任莉工作室与仁美中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仁美中学费兴建老师、丹棱中学彭彩林老师呈现了两节精彩生动的活动课。

费兴建老师执教的《勾股定理的应用》,通过求平面图形中最短路程问题过度到求立体图形中的最短路程问题,让学生动手展开纸盒引导学生先动脑想方法,再动手实践验证,最后归纳总结方法。真正实现了学生在学习数学中有玩、有乐、有得。

彭彩林老师执教的《余角和补角》,通过生活中的问题巧妙的引入课题,紧凑的活动环节设计,及时的激励性评价,亲和的语言神态让学生在课堂尽情地享受数学的快乐。

课后,任莉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做了精准点评,赞叹道:费兴建老师激情饱满,课堂教学精彩务实;彭彩林老师温和亲近,课堂教学层层递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