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紧急救援志愿者协会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1-20 15:51: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11月20日上午,丹棱县九龙广场,身穿红色作战服的25名志愿者聚集于此,共同见证丹棱县紧急救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

据了解,丹棱县紧急救援志愿者协会是由丹棱及周边地区的民间志愿者、退伍军人、专业医护人员、户外驴友等人士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的民间紧急救援团体。

组织遵从“团结、无私、奉献、友爱”的精神,为本地区及周边地区的群众性户外运动提供公益性培训、指导和救援服务;参与本地区及全国的大型自然灾害、城市救援、山地救援、水域救援、配合国家救援力量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的团体,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虽然没有任何报酬,救援的路费还要自己出,有时也很危险,但当我听到被救援者或者其家人的一句谢谢,我内心特别的知足。同时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军人的本色就是退伍不退色,我希望用我在部队所学的专业技能来帮助更多的人。”丹棱县紧急救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刁感叹的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