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廉洁文化园润物无声助振兴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42: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邹材清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材清)11月4日,丹棱县双桥镇刘坡村村委会广场,该村党支部书记曹夕祥扯着嗓子当起了“廉洁宣讲员”。曹夕祥背后,一面写着忠孝礼仪故事和村民家风故事的廉洁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

近年来,丹棱县深入推进农村廉洁文化建设,依托村级阵地和农家书屋,在78个村(社区)打造廉洁文化园。据介绍,廉洁文化园以文化墙、文化角及文化活动为载体,挖掘、展示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村规民约中的廉洁元素。

茶叶是顺龙乡虎皮寨村的支柱产业之一,为此该村以“茶”为主体打造廉洁文化墙;仁美镇小桥村的主要产业为蚕桑,为此该村的廉洁文化墙以图片展现了蚕的一生,并歌颂了蚕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杨场镇金龙村,孝亲敬老廉洁文化墙增强了干群之间的凝聚力。据悉,今年金龙村干部和几十名村民自发投工投劳,将上千米的道路从3米拓宽到6米,让至少360户村民直接受益。

据悉,农村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推进实施以来,丹棱县农村干部违纪案件数量已连续两年同比下降4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