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幸福村入选全国100个特色村庄

www.scol.com.cn (2018-09-14 13:11: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勇军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勇军)上世纪,一部名叫《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电影红遍大江南北,而电影的外景拍摄地就在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记者日前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近日,该网公布了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名单,其中幸福村名列其中,成为我省入选的4个特色村之一。

据悉,今年农历秋分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由中国农村杂志社牵头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推选活动”。活动以“弘扬传统农耕文明展现特色村庄风貌”为主题,被推介村庄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票选后,活动办公室进行综合评分,按照综合评分情况,最终确定“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名单。

今年以来,丹棱县着力打造经济富美有产业、田园秀美有颜值、乡风淳美有底蕴、社会和美有秩序、生活甜美有保障“五美五有、全国典范”的美丽乡村,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幸福村就是该县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典型。

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脆红李、“不知火”等产业,早在2013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就达到11080元。同时,丹棱县委、县政府按照“严格保护、尊重传统、适度开发、产村相融”的保护性开发原则,探索“民宿+度假”乡村旅游新模式,通过“规划引领、整合资金、示范打造、招商引资”的路径,将幸福村打造为全省的乡愁旅游目的地。

2016年,幸福古村正式开村迎宾。2017年3月,幸福古村荣登央视新闻联播,成为全国乡村旅游带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2017年12月,幸福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