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十佳农民”四川3人候选 眉山丹棱一果农上榜

www.scol.com.cn  (2018-07-13 17:17: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友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友)7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经认真审核筛选,四川省将推荐3人参与角逐2018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其中眉山市丹棱县的陈波成为候选人之一。

据悉,“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自2014年起启动,目的是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在三农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被群众广泛认可的先进农民代表。“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由农业部负责组织实施,每年一次,每届资助10人。以“全国十佳农民”为代表的新型农民,是农业生产领域的杰出代表,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标杆典范,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时代先锋。

此次四川推荐的3名候选人分别来自广安邻水、眉山丹棱、自贡富顺,分别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种植业、养殖业,他们中2名中专毕业,一名为大学本科,均为各自领域内的优秀新型职业农民。

眉山市丹棱县陈波,男,45岁,种植业,本科,丹棱县生态源果业专合社理事长,为丹棱县找到适合种植的不知火、清见,摸索学习水果套袋技术,参与选育新品种“大雅柑”,并注册品牌。合作社经营面积11000亩,解决500人就业,助农增收超600万元。曾获得全国优秀合作人物、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四川省首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称号,系眉山市人大代表。

90年代初,陈波是重庆北碚区一家国企的经营销售白领,因为企业改制,陈波从重庆来到丹棱县,找到了适合当地种植的“不知火”和“清见”等多个优质品种。陈波把农业科技和柑橘产业融合在一起,大胆探索和学习运用柑橘种植新技术,同时,他借助电商线下线上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政府“站台”实现品牌高端营销,做大做强“不知火”产业的“完整链条”,成为引领丹棱柑橘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生代农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