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第七届枇杷节暨石桥乡乡村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5-16 16:19: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沈春妹 杨瑶  

丹棱县第七届枇杷节暨石桥乡乡村旅游节开幕

四川在线眉山讯(沈春妹 杨瑶)“乘车,跟随着飘逸的白云前行,道路两旁不时传来青蛙的鸣叫,再次回到这里,一切都和从前一样的和谐,这里是我生活了多年的家乡,它承载着我美好的回忆。”征文比赛中,孩子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描绘着风景如画、物产丰富的石桥。5月16日,在眉山市丹棱县石桥乡黄山村黄家大院举行了丹棱县第七届枇杷节暨石桥乡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石桥乡作为丹棱连接成都的“桥头堡”,游客们闻讯而来,场面热闹非凡。

照片展示着秀美石桥,文字品味着灵动石桥。在枇杷节开幕式现场,摄影展、征文展、绘画展将石桥的自然风光、人文遗韵、富饶物产展示得淋漓尽致。丹棱县第七届枇杷节暨石桥乡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为这些通过专业投票和全民投票,票选出的获奖作品颁发了奖品。

作品展示让人眼花缭乱,活动更是好戏连台。果王争夺赛一决高下,二十四节气舞台剧表演引人入胜感受节气文化,国学讲堂讲述了传统文化对二十四节气和农耕文化的影响,吃枇杷比赛更将活动引入高潮。

石桥乡将连续三周周末在这里举行趣味横溢的捉泥鳅比赛、亲子采摘活动,将都市人从现代信息文明、万能超市等剥离出来,有机会体验传统农耕文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文化内涵。

同时,每周末的乡村文化体验之旅还将邀请文化传承人开讲国学讲堂,诠释二十四节气,学习古代中国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田园风光,让游客淡然若水、安之若素。

石桥乡举办的枇杷节是丹棱县农村文化旅游项目之一,以枇杷为载体,以乡村文化为媒介,沿着历史的遗留痕迹,探寻舌尖美味,让乡村旅游有韵味,实现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石桥乡地处北纬30°,所产枇杷个大、色艳、爽口、味甜,2008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使用许可。全乡枇杷种植面积约1200亩,年产量约250万斤,产值近2000万元。

石桥乡通过农业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以“绿色、农耕、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挖掘自然文化生态资源,融合生态休闲与农事体验,综合民宿、文创、休闲农业多种功能,建设集生态农业、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旅体系,打造丹蒲快速路乡村旅游功能区和国家乡村公园沿线感受田园生活体验乡村原味重要节点。将利用全乡50户闲置农房进行民宿改造,将石桥乡打造成中高端民宿聚集地,形成“宿在民居、乐在乡间、游在山水”的新型业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