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首次面向全国招聘乡村规划师 年薪最高15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1-18 13:57: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农村可爱不可爱,全靠规划师来带。1月18日,川报观察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委组织部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根据丹棱县建设美丽乡村和全域乡村旅游建设需要,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0名乡村规划师,规划师最高年薪15万元,自愿在丹棱购房最高还可享受4万购房补贴。

为什么要招聘乡村规划师?

丹棱县位于成都一小时经济区,是全国首个农村生态文明家园建设试点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民间唢呐艺术之乡、中国桔橙之乡、四川省首批整县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县、全省十三个乡村旅游示范县之一。

随着丹棱城乡统筹实践进一步深入,现代田园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丹棱县辖5镇、2乡对强化规划工作有着实际和迫切的需求,丹棱首次面向全国招聘乡村规划师,更体现了对乡村发展的美好决心。

丹棱需要什么样的乡村规划师?

招聘人员需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建筑学硕士、城市(乡)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学、土木工程、风景园林专业;

或具有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职业资格;

或不是以上专业但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和管理工作经历在5年以上(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相关工作经历1年以上),身体健康,年龄40周岁以下。

乡村规划师能为丹棱带来什么?

这10名乡村规划师主要负责辖区内建设项目的规划建设的管理工作,具体参与研究乡镇发展定位、整体布局,组织编制乡镇规划、村庄规划及产业、道路交通专项规划,对乡镇、村庄规划及项目设计方案进行初步审查,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竣工核实验收等工作,并提出改进乡镇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在此之前成都已首创了乡村规划师制度,乡村规划师招募面向社会,采取公开招聘、征集机构志愿者和个人志愿者、选调任职、选派挂职等5种方式配备,社会招聘人员实行年薪制,原则上任期不少于2年。

乡村规划师有什么优厚待遇?

乡村规划师实行年薪制。其中,具有中级职称、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职业资格、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年薪15万元;其他人员,年薪12万元。具体发放办法参照《丹棱县引进重点岗位紧缺人才暂行办法》实施。

享受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当的“五险一金”、差旅待遇。

享受住房补贴!聘期内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自愿在丹棱县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具有中级职称、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职业资格、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享受4万元购房补贴,其他人员享受2万元购房补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