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创新服务模式 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1 16:5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琳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琳佳)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丹棱县积极探索事业单位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创新服务的新模式。

在县农村供水总站、县供排水公司和县污水处理厂实行政府购买服务,保留事业单位;人员编制采取“退一减一”方式,逐步收回编制,用于解决经济、环保、民生、稳定等重点领域的编制需求。

政府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城乡供排水服务,有效降低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管理成本,创新投融资模式,保障县供排水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在编人员与编外人员统一移交给项目公司管理、考核并支付工资,有效缓解财政供养压力。

县农村供水总站、县供排水公司、县污水处理厂的供排水服务职能全部交由项目公司承担,项目公司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有利于增强其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化管理,更好地满足了老百姓高品质的供排水需求,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