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张场镇峨山村将“农民夜校”搬进茶园  现在授课收获多

www.scol.com.cn  (2017-10-24 12:29: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琴)10月23日,张场镇峨山村将“农民夜校”讲堂从教室搬到了茶园,邀请县农业局农技专家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到茶园进行实际操作,现场授课,成效显著。

据了解,近年来,张场镇为增加老百姓收入,不调整产业结构,各村每月都在定期开展“农民夜校”课堂培训,培训的形式更是多种多样。

丹棱县农业局农技专家和村组干部、种植户在课堂讲授技术知识后,更是一起深入田间地头,针对秋冬季节的茶叶、核桃、脆红李的管理,重点对修枝、树形、施肥和打药等环节一一对农户讲解指导,直观明了,农民群众接受度很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群众发展产业的热情,提高了广大种植户的科学种管水平,较好地推动了该村的茶叶、脆红李、核桃发展,为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全村主导产业的发展和引导群众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