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果王”成长记—“互联网+”让不知火“走出去”

www.scol.com.cn  (2017-10-23 16:14: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童惠  

四川在线眉山讯(童惠)10月22日,丹棱县双桥镇龙埂村58岁的黄国全正在果园里忙着给 “不知火”套袋,他是2017年丹棱县不知火“果王”。

“套袋一定要把口封紧,否则容易漏水烂果。”黄国全说,套袋工作讲究一个“心细”,如何确保不知火“冬眠”到来年三月,如何确保雨露不会沿着果柄浸入果皮,导致其霉烂,这对套袋的手法都是很有讲究的。

黄国全在水果种植方面可以说是该村领头羊。早在1985年就开始种植桔成,当时水果产量很低,效益不好。经过多方思考,2002年他决定改种,6亩桔成树被高换嫁接成了“不知火”。 目前“不知火”种植面积已达10亩,年产量5万斤,今年收入达30万元。

如何种植出汁儿多、味美的“不知火”来?黄国全对土壤改良、重施有机肥、疏果、晚熟采摘等技术都进行了系统学习,他还积极参加各项技术培训、到外地学习种植经验。“还是丹棱果农技术好”黄国全系统学习种植技术后有感而发,“丹棱被称为‘中国橘橙之乡’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尝到了甜头,黄国全准备再适当扩大种植规模、结合“互联网+”发展契机开网店,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系统化产业。

18年探索,丹棱县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不知火”生产技术规程和等级规格,丹棱县激发果农自愿按照标准化体系培育无农残、无激素、不催熟、不打蜡“不知火”,同时还建立了品控追溯体系为“不知火”贴上了放心标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