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张场镇干群为全镇环保治理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6:55: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胡博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博)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张场镇打响了继脱贫攻坚后的又一重大战役——环保攻坚战。从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搬迁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从场镇风貌改造到农村道路河流清理,环保工作已然成为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张场镇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顶着烈日奋斗在环保治理一线,成立环保巡查小组,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养殖户、河道等易污染源进行巡查,从源头上进行监管,将问题解决在苗头阶段;组织力量对被污染的河道进行清理,对辖区内的养殖大户进行调查摸底,对没有达到环保要求或存在乱排偷排现象的养殖户进行教育,并限时整改,逾期未达标的坚决予以取缔;发动干群将环保工作常态化,网格化分片包村进行环保整治。在全体干群的努力下,张场镇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亮化、净化,广大干部和群众无不点赞。

张场镇官山社区支部书记文建华说:以前去整治街上的脏乱差很多群众都不配合,现在在政府大力宣传还有大家都行动起来整治的大环境下,大家都争到把自己商铺及周围打扫干净,都互相比起干,现在觉得有垃圾没清理,商家自己还不好意思赶紧就清理了,现在我们街上环境也越来越干净了,大家都觉得国家今年下大力气治环保暖到我们群众心坎上了。

张场镇长流村村民刘华均说:我们鸭子滩以前河道全是散养的鸭子,河滩草不长,而且一出太阳就闻到鸭屎臭,现在政府不仅对河道进行了清淤治理,而且还严禁散放畜禽,经过一番整治,我们终于可以看到清澈的河水,同时也看到了小时候的那个河道样。

廖店村5组脱贫户曾利琼说:“今年政府对这个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了,我看到我们这路干净了,水也清亮了,垃圾池都修的很好,大家的生活垃圾都不得乱丢了。看到我们环境好了,大家都追求绿色生态食品,我们农产品也卖的价更高,你说这是不是让我们这些脱贫户住在青山绿水中,挣着生态绿色钱,我们都高兴惨了,党和政府太好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