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张场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6:55: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胡博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博)近日,张场镇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驻片领导及驻村干部,分片区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辖区内无黑斑、无焚烧现象。

据了解,该镇明确秸秆禁烧时间及宣传时间,与辖区内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通过村村响广播及宣传车流动宣传和党群集中活动日集中宣传为主,强化宣传力度,力争户户全覆盖,人人全知晓。

通过租用田块,边坡统一堆放秸秆,禁止将秸杆堆放于河道沟渠;联系秸秆回收商到场镇集中回收秸秆再利用;加强对河道中丢弃秸秆的清理,特别是重点防汛河段必须及时清理到位。

同时,从4月15日至5月20日止,实行点、面结合网格管理,建立流动巡查与定点蹲守相结合的巡查督查制度;在坝区制高点建立3个固定观察点,通过观察点定时放哨通报,驻片领导、驻村干部流动巡查,实现巡查滴水不漏,圆满完成禁烧任务不留瑕疵。

另外,还严格按照巡查记录建立镇干部巡查台账及各村秸秆禁烧台账,并将巡查结果纳入对镇干部及各村目标绩效考核中,以实际工作情况考核镇、村干部,以实际完成情况配套村级工作经费,全力确保全域内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