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召开精神卫生工作推进联系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6:38: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琴 王绍奎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琴 王绍奎)为切实加强丹棱县精神卫生工作的统一领导与组织协调,完善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及工作机制,整合资源,提高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治疗率,降低危险行为率,有效预防和控制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危险行为,确保社会平安和谐。3月16日下午,丹棱县召开了精神卫生工作推进联席会,县精神卫生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分管卫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和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各成员单位依法履职,各司其职。通报了2016年市、县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7年精神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精神卫生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对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和发展精神卫生工作体系,加强精神卫生工作是政府落实和谐社会建设、履行社会公共管理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履行部门职责,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精神卫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得力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二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精神卫生工作稳步发展。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共同开展好精神病人的管理、治疗、康复工作,推进精神卫生工作稳步发展。

三要强化宣传,普及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防治知识。各医疗机构要逐步提高常见精神障碍诊断治疗、咨询服务能力,主动开展精神卫生宣传和咨询服务,形成宣传教育的服务网络,营造全社会关注的社会环境。

四要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全县精神卫生工作上水平。五完善综合协调机制,加强救治救助、培训、考核、督查,由县政府办牵头,对全县的精神卫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