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健康扶贫“基金来兜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7:51: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绍奎 彭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绍奎 彭勇)11月30日,市卫计委健康扶贫评估组,在市卫计委主任彭锋的带领下,到丹棱县评估健康扶贫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了解,对丹棱县健康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丹棱县健康扶贫抓得紧、措施细、力度大、进度快。县政府副县长赵生林,县卫计局局长李水泉陪同。

市卫计委评估组先后深入到县卫计局、丹棱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丹棱镇龙鹄村卫生室、石桥乡麻柳村卫生室,分别从健康扶贫工作阵地建设、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对丹棱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检查。

座谈会上,李水泉局长简要介绍了全县健康扶贫开展情况,他说:丹棱县卫计局按照“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将健康扶贫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综合运用五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摸底调查、强化健康服务、强化医疗救助、强化能力提升),做到精准识别系统来支撑、县域就诊村医来保障、个人支付基金来兜底的扶贫工作机制,通过建机制、抓落实,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完成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700人信息数据上报工作;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检查5527人次;落实“十免四补助”为贫困人口减免直接费用26万余元,建立了专项扶贫基金,减免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800人次,个人费用150万余元,实现贫困人口个人“零支付”。

评估组指出:健康扶贫是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任务数量大、工作标准高,必须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公开扶贫优惠政策,多方面、多举措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力度,切实让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病有所医,医无所忧;要按照分类救治的原则,一次性治愈的进行集中力量治疗、对需要维持治疗的进行长期治疗、对需要长期治疗和健康管理的由医疗机构配合实施,切实降低贫困人口的医疗就医负担;要严格考核问责,层层传达工作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健康扶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