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张场镇党员干部全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3:49: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胡博 吕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博 吕佳)眉山市仅有的4个省级贫困村全部坐落在丹棱张场镇境内,张场镇还有5个市级贫困村,大家都说“眉山市脱贫攻坚看丹棱,丹棱脱贫攻坚看张场”,按照县委、政府“2216”脱贫战略部署,张场镇党委、政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号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心同力同小康”,要求全体镇、村干部齐心协力,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奋力确保2016年底村摘帽、户脱贫。张场镇党员干部用十足干劲与奉献精神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丹棱张场镇脱贫任务历来艰巨,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750户2192人。2015年,严格对标“六个精准”,进行贫困人口再识别,目前,全省脱贫攻坚“六有”系统平台中张场镇共有贫困户532户1503人。牢固树立必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理想信念将是绝对精神支柱。通过手抄党章、每周例会固定学习最新党建知识、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保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事业发展。

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将其作为指导思想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以大见小,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各项扶贫脱贫政策。实施挂图作战,稳步推进易地搬迁。今年底,4个省定贫困村将集中建设安置点5个,安置贫困人口249人。实施蹲点作战,有力保障奔康大道。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发扬敢于担当和“5+2”“白+黑”精神,挨家挨户做解释工作,全程蹲点施工现场,全面协调各方矛盾。实施政策兜底,确保贫困户生活有保障。目前全镇贫困户中低保家庭231户371人,累计每月发放低保资金64440元。

把全力脱贫攻坚的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以合格党员队伍,树脱贫攻坚榜样。通过特色产业精准扶贫,结合“125”、“135”工程,因地、因户、因人而异找准特色产业发展突破口。2016年年底全镇贫困户通过产业精准扶贫人均增收2500元,预计2017年可达4000元。同时,把精准扶贫与拓展农业功能相结合,打造老峨山、黄金峡、岐山林场三张名片,在奔康大道沿线7个贫困村规划建设集生态观光和采摘体验为一体的旅游节点。预计到2020年乡村旅游人数达100万,旅游收入达8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