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组织开展疟疾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1:23: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牟朝兰 王绍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牟朝兰 王绍奎)为提高丹棱县疟疾防控能力,检验各单位在疟疾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0月31日下午,丹棱县卫计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开展了疟疾突发疫情处置演练,共计110人参加了观摩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县卫计局局长亲临现场指导观摩,同时他要求卫生系统今后要通过开展各种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意识,规范各项防控措施,锻炼应急队伍,提高该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通过场景设置,对疟疾突发患者从发病、就诊、诊断治疗到疫情报告、疫点处置等多个环节进行现场模拟。各参演单位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充分考核和检验了专业技术人员应对疟疾突发疫情发生时,在指挥、协调、现场处置、后勤保障工作等各方面的水平和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卫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表示今后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执行意识和效率意识,不断把全县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与发展提高到新水平,全面推进丹棱县卫生应急工作登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