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红十字会开展卫生应急救护知识进农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7:43: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眀 王蝶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眀 王蝶)为增强农村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救护技能,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7月20日-21日,丹棱县红十字会在仁美镇举办了镇、村干部、乡村医生、部分群众、中小学、幼儿园校老师等单位,共计60人参加了卫生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中,结合农村的实际,根据乡村特点,县交警队、安监局、消防大队、电力公司、天然气公司、城建局等单位依据行业特点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县红十字会重点围绕如何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讲解,并采用了现场操作的形式,让学员参与进来,掌握知识要领,为了学员更容易理解,课堂上使用人体模型,现场讲解、模拟操作、示范演练以及与学员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参培学员形象讲解心肺复苏具体按压位置以及人工呼吸的具体步骤。“手掌应该在什么位置?”、“每次按压需要多少次?”、“手臂伸直,有规律按压……”,为了充分了解心肺复苏的具体做法,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事故、火灾、溺水等事件的应急救护步骤等进行了讲解。

参训学员也针对老师讲解的内容不断提出问题进行解答,中心村学员余建明说“谢谢,这堂课讲的真好,我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考试合格我成了一名初级急救员了。通过我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对提高群众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不仅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残、死亡和直接经济损失,对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维护公共安全体系、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并为60名合格者颁发《丹棱县红十字会初级急救员》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