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引进22个玉米新品种 一亩增收18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7:28: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敬宗 记者 袁洋)“这些甜糯玉米在市场上销价普遍偏高,我们种植后,收入也会多些,平均每亩要增收1800元左右。”7月20日,眉山市丹棱县仁美镇中心村7组村民毛洪福站在自家玉米地里,兴奋地说。

按照农业部要求,今年全国将减少玉米播种面积133万公顷。为了加快玉米品种结构性改革,将纯饲料型玉米改为菜饲兼用型。近日,丹棱县农业局农技人员通过在丹棱各乡镇田间测量株高、穗位高之后,迅速转入室内考种,再测量果穗长度、粗度,观察果穗形状、数行数、每行粒数、称其鲜重等,用科学的方法筛选适合当地栽培的优质丰产“菜饲兼用型”玉米新品种。

据介绍,“菜饲兼用型”玉米鲜苞每个1.00元,每亩栽植3300株,收入在3300元左右,而纯饲料玉米每亩亩产在500公斤左右,收入仅1500元左右。栽种新的玉米品种后,农户每亩将增收1800元左右。

今年丹棱共引进了8个甜玉米品种和14个糯玉米品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